【台語新聞】湖北省通告:社區24小時最嚴封閉管理

【台語新聞】湖北省通告:社區24小時最嚴封閉管理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中國

中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突破七萬人,死亡病例也破1700人。疫情越來越嚴峻,為了進一步控制人口流動,疫情發源地也是最嚴重的湖北省,發出新通告,所有社區實行24小時最嚴格的封閉管理。其中武漢甚至祭出新招,凡是進出公共場所的人都必須掃QRCODE才能進出。此外,要賣退燒藥、咳嗽藥的人採取實名制,以便追蹤。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武漢市和湖北省整個封省,實施嚴格管制。但是瞧瞧網友PO的畫面,街頭有多少人趴趴走,在超市和藥店外面排隊。為了阻止人潮流動,當局到處設下各種路障、所有社區進行24小時封閉管制。但總是有漏網。因此當局結合了盛行掃條碼QRCODE、無現金支付的科技,來管制門禁,凡是出入超市等公共場合的人都必須掃條碼才能出入。

此外,凡是購買咳嗽藥和退燒藥的人都必須採實名制登錄,由藥局往上呈報。同時規定,超市不准接散客,只接受團體採購。新管制讓人無處可走,凡走必留痕跡,希望管制人潮流動。此外,為了杜絕鈔票傳播病毒,當局特地對武漢湖北等地發送新鈔,其他地區的鈔票也加快回收、消毒速度,再流入到市面。

武漢肺炎疫情各地封省封市封村的措施漸漸浮現成效。生病的送醫院,剛發病的一買藥就現形,沒病的關在家,加上醫界漸漸掌握新冠病毒的樣貌,了解對手的殺傷力,琢磨出救治的可能方式,因此雖然確診病例破七萬人,但是每天新增死亡病例已一連十二天下降,臨一百關卡近在咫尺,讓防疫單位滿懷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