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解除隔離 500乘客今下船

華視新聞 羅立芸 方起年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鑽石公主號今(19)日解除隔離,會先放第一批、採檢陰性的500名乘客下船,駐日代表處副代表蔡明耀證實,500名乘客當中,大多數是日本人,台灣乘客有5位,預計在下午1點到2點之間下船,接著就會安排他們先行入住飯店。駐日代表處也在努力,希望21號就能用華航包機把所有人接回台灣!

台灣魔術師陳日昇:「在船上隔離了2個禮拜,在下船前1天,我這個時候,我才做檢驗。」還在等篩檢結果的台灣魔術師,可能是鑽石公主號上,最後一個下船的台灣乘客,19號鑽石公主號解除隔離,第一批下船的,是篩檢陰性的500位旅客,其中有5位是台灣人。

駐日代表處副代表 蔡明耀(聲源):「(第一批下船)500個人,大部分都是日本人啦,我們(台灣旅客)有5個人,我們在(下午)1點到2點會下來。」

駐日代表謝長廷,帶領駐日代表處團隊拿著國旗,到場迎接第一批下船的台灣旅客,目前鑽石公主號上的22位台灣人,有4人確診留在日本不會回台,5人19號下午下船安排住進飯店,13人等待採檢結果後下船。

駐日代表處副代表 蔡明耀(聲源):「正在努力21號(包機出發接人),包機如果飛來,那只有5個人下來,那怎麼辦呢,所以為什麼,我們延後包機,主要就是這個原因。」

預計最快21號,派出華航包機接回所有人,先前傳出有人不願意一起搭包機回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如果有人沒搭包機回來,之後入境台灣會有註記 掌握行蹤,目前相關單位持續進行溝通,希望所有人,都能一起搭包機回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