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約3000醫護染武漢肺炎 湖北省佔高達87%

中國約3000醫護染武漢肺炎 湖北省佔高達87%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中國

武漢肺炎(COVlD-19)疫情肆虐,目前中國全境確診人數已經超過7萬名、死亡人數1868人,其中也不乏因為協助治療而不幸感染的醫護人員,大約為3000多位。據了解,湖北省是醫護人員感染最嚴重的地區,且感染和防護失敗的原因仍需進一步調查。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肆虐 30-69歲患者佔大宗

根據中國《財新網》報導,中國疾控中心「新冠肺炎應急響應機制流行病學組」,日前在《中華流行病學雜誌》上發表了一篇論文,回顧了在2月11日之前所有病例的特徵,也是至今對武漢肺炎最大規模的研究。研究指出,在所有患者中,介於30到69歲的患者佔了77.8%,其中又以80.9%是輕症、51.4%為男性、22%是農民工人。而在死亡病例中湖北省的病死率為2.9%,比其他省分的0.4%高出了7.3倍。不過從不同人群來看的話,則以老年和有合併症狀的患者病死率較高,80歲以上的患者病死率高達14.8%,其他合併者患者中,心血管疾病為10.5%、糖尿病為7.3%、慢性呼吸道疾病為6.3%、高血壓為6%、癌症則是5.6%。

武漢肺炎有「超級傳播者」?中國研究:尚無證據

論文也指出,在疫情爆發開始時,許多人都聯想到SARS或MERS,因此懷疑是否有存在著一次傳染給10人以上的「超級傳播者」,不過目前並沒有任何證據表明有醫療機構出現過「超級傳播者」;截至本月11日為止,中國境內遭到武漢肺炎感染的醫護人員一共有3019例,其中有6人不幸去世,而所有感染的醫護人員中,武漢占了64%,湖北省其他地方則是23.3%,總計佔87.3%。

中國研究稱流行曲線下降 武漢肺炎動物宿主仍不明

論文在最後也寫道,總體來說流行曲線已經開始下降,表示了限制人員流動、減少接觸、高頻率傳播防疫訊息和動員多部門快速反應等措施,都能有效的遏止疫情,不過目前還有許多問題需要釐清,包括了武漢肺炎動物宿主、確定傳染期、識別傳染途徑和有效治療及預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