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再確診逾百例 青瓦台警衛被隔離

南韓再確診逾百例 青瓦台警衛被隔離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韓國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許多國家對中國採取封關措施,但完全斬斷和中國往來的國家畢竟不多。如今效應開始浮現。南韓超越日本,成為中國以外亞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連青瓦台的警衛都開始隔離。歐洲的義大利也出現群聚感染,新增16名確診病例,其中五名是醫護人員,同時首次出現一個死亡病例。使義大例成為歐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

電影全境擴散的影像越來越逼真。一般人行走每分鐘碰臉三到五次,期間會碰觸門把飲水機彼此互碰。正因新冠病毒感染者無症狀時就具傳染的特性,使得防堵疫情的任務艱鉅,全境擴散變成大流行的可能性開始浮現。世衛祕書長譚德塞:「抑制疫情)機會之窗仍然開著,但機會之窗已越來越小,情勢可能演變為一塌糊塗。」

世衛呼籲各國團結全力防堵疫情,同時要求中國,讓考察北京四川廣東等地疫情的12名世衛專家進入重災區武漢,一探疫情實況和防疫進展。其中成員還包括美國流行病學家和病毒學家。

這是世衛經過一番政治干擾後,終於取得中國小小的讓步。世衛動起來加快腳步,但時機有些晚了。因為連美國疾管局都發布警告,美國目前雖無社區感染,但不排除疫情在美國爆發的可能性。

確診病例-共34個,本土:13個,公主號:18個,撤僑:3個,歐洲的義大利,短時間不只爆發群聚感染,而且躍升為全歐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除了出現第一起死亡病例,而且義北倫巴底和威內托兩地一夕間新增16個確診病例,其中五人是醫護人員,當局開始築起防火牆,封鎖十個城鎮,呼籲大約五萬人留在家中,同時限制金融首都米蘭週圍城鎮的公共設施和工作場所的活動。

確診病例:共20個,新增:16個,死亡:1個,此外,遠在中東的以色列和黎巴嫩也淪陷,各出現一名確診病例。而跟中國往來密切的南韓,則超越日本,成為亞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一場宗教聚會使確診人數爆增百人,三軍淪陷,總統府青瓦台十多名警衛也要隔離。新冠病毒全境擴散來勢洶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