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 樂園暫停業.名產停產1個月

疫情衝擊 樂園暫停業.名產停產1個月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日本

日本天皇生日要到了,民眾從今(22)日起可以連放三天假,不過新型冠狀病毒持續籠罩,許多活動接連取消,像是三麗鷗彩虹樂園也決定暫停營業!目前當地的確診人數已高達111人,其中包括多名曾登上「鑽石公主號」,進行檢疫的厚生勞動省職員。另外,當地也首次出現十歲以下的小孩確診。

新型冠狀病毒持續在日本作亂,確診人數超過百人,連多名曾登上「鑽石公主號」,進行檢疫的厚生勞動省職員也淪陷,不過日本當局卻做了這項決定,只要職員沒有出現發燒症狀,大多都沒有接受檢疫,完成在郵輪上的作業後,就直接返回職場繼續上班。

日本防疫是否有漏洞再次引發討論,而日本天皇23號生日,原本要舉行的朝賀決定喊卡,許多活動也跟著取消,日本民眾:「從22號開始就是週末,應該會有很多遊客,變成這樣也是無可奈何。」

總是吸引大批遊客的三麗鷗彩虹樂園就怕病毒擴散,決定從22號起到3月12號暫停營業,這間原本很夯的珍奶店現在不做生意了,連北海道經典伴手禮的「白色戀人」巧克力夾心餅也宣布暫時停產!

北海道知名的白色戀人製造商石屋製菓的製造工廠,從20號開始停止開工大約1個月,白色戀人每年銷售額超過100億日圓,相當於27億台幣,連續多年坐穩伴手禮冠軍,但一場武漢肺炎,讓白色戀人的銷量大跌,只好暫時停產,盼能止血,而一切就看這波疫情,能不能獲得控制,別再蔓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