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確診人數達79人 2人死感染源仍不明

義大利確診人數達79人 2人死感染源仍不明 | 華視新聞
義大利目前確診人數達79人。 (資料照片)

黃品瑄 綜合報導  / 義大利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義大利,確診人數79人,其中2人病逝,感染源至今仍找不到,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宣布封鎖北部倫巴底大區及威尼托大區等12個城鎮,約5萬人被要求留在家裡,而疫情嚴重的倫巴底大區已宣布所有大學停課到3月2日。

義大利2名死亡病例 皆為高齡者

義大利死亡病例都是高齡者,第一例是居住在威內托大區的78歲老翁,他的妻子的檢測結果也呈現陽性,另一名倫巴底大區的一名77歲女子,該女子在死後才被檢測出對病毒呈陽性反應,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死於武漢肺炎。

「零號病人」無病毒抗體 感染源待追查

義大利的疫情源於米蘭東南部的科多紐(Codogno)小鎮,首起本土病患曾接觸一位1月21日從中國返國的義籍商務人士,該名商務人士原本被視為「零號病人」,但義大利衛生部昨(22)日晚間在記者會指出,這名義籍商務人士的血液沒有病毒抗體,顯示從未罹患武漢肺炎,因此感染源尚無法追溯。曾經和男子接觸的259人都已接受檢測,其中有35人確診,傳染率高達13%。

總理宣布封鎖封鎖城鎮 暫停體育賽事

目前發生確診病例的地區集中在倫巴底大區及威尼托大區,分別確診54例及17例,促使這兩大區的部分城鎮關閉學校、餐廳等公共場所,並暫停一切體育賽事等公眾活動,義大利足球甲級聯賽也被迫延期,但申根簽證不受影響。

武漢肺炎蔓延 伊朗.義大利發布第一級旅遊警示

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今(23)日表示,提高伊朗、義大利旅遊警示到第一級,建議到當地旅遊民眾需遵守當地的一般預防措施,返國後自主健康管理14天,並建議醫護人員暫緩前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