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祈福法會 不鼓勵公務員赴中日韓

台南祈福法會 不鼓勵公務員赴中日韓 | 華視新聞

蕭雅心 劉漢生 邱顯雄 報導  / 台南市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為了安定民心,台南市府結合宗教團體舉辦祈福法會25間宮廟齊心為台灣人民祈福,希望能讓疫情止步,不過隨著日、韓等地已經提升為二級旅遊警示,台南市黃偉哲就表示,不鼓勵公務員前往旅遊警示已經提升到2、3級的國家。

好幾百人聚集在台南永康凌宵寶殿武龍宮,參加這場為武漢肺炎疫情祈福的消災法會,現場除了有台南25間宮廟代表,還有不少民眾也來參與,大家齊心齊心祈福,能夠渡過這場疫情。

結合宗教力量,希望讓人民早日走出疫情陰霾,不過中央宣布,目前日本韓國新加坡旅遊警示都提升到第二級,台南市府也跟進,拉高防疫規格,不鼓勵公務員前往,旅遊警示2、3級的國家,台南市長黃偉哲:「日本、韓國還有一些已經發布為二級旅遊警示的地區或國家,事實上包括港澳我們都不鼓勵出去,那其他的國家還是可以前往。」

而在澎湖縣則是宣布,即日起禁止縣府公務員請假出國,旅遊疫情建議等級共分為三級,第一級注意,提醒遵守當地的一般預防措施,第二級警示,前往當地應該採取加強防護,第三級警告,避免到當地進行所有非必要旅遊,也提醒民眾,疫情嚴峻時刻,如果要出國,安排行程得特別注意中央規定,防疫作為也千萬別輕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