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中國入侵台灣 桑德斯:將採取行動

若中國入侵台灣 桑德斯:將採取行動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23日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專訪,談到台海兩岸,他強調,若中國對台灣採取軍事行動,他不會袖手旁觀。

桑德斯角逐總統大位 黨內初選聲勢旺

美國民主黨總統提名初選進入下一階段,日前第三個州內華達州的黨團會議投票初步結果出爐,由左派的桑德斯(Bernie Sanders)取得領先,大幅提升他在民主黨黨內初選出線的可能性。內華達州有許多拉丁裔,以及工會基層成員,分析指出,有很多人支持桑德斯提出的改造政經體系協助工人階層,接下來舉行初選的是2月29號的南卡羅來納州,再接下來就是3月3號的超級星期二,到時候將有14個州同時舉行初選。

若擔任三軍統帥 桑德斯:不會允許軍事入侵

民主黨候選人桑德斯23日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專訪,談到台海兩岸的關係,他認為,中國如果對台灣進犯、採取了軍事行動,他將不會袖手旁觀,將會進行干預。「我們會向世界宣告,絕不容許軍事入侵行動發生」。

記者安德森·庫珀(Anderson Cooper)進一步向桑德斯詢問對於武裝部隊的使用標準,他表示,如果他當選總統,在美國人民及友邦確實受到威脅時,「絕對」有必要採取軍事行動。他也強調,自己信任北約,在一切平等的情況下,美國應該與其他國家結盟,而不是單獨一個國家蠻幹。

此外,桑德斯還表示,他將與金正恩會晤。桑德斯對於川普公開的作為表示批判,他認為川普沒有做好準備就舉行了雙邊會議,才是造成悲劇的原因。但他表示,「對我而言,與反對派人士會面並不是一件壞事」,與世界各地的對手坐下來並沒有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