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零確診防堵疫情 取消4月平壤馬拉松

北韓零確診防堵疫情 取消4月平壤馬拉松 | 華視新聞
為了防堵疫情,北韓朝鮮政府決定取消一年一度的平壤馬拉松,以免新冠病毒蔓延。

涂孜意 綜合報導  / 韓國

南韓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再持續攀升,南韓全境病例突破700人,昨(23)日南韓總統文在寅也將病毒警戒級別提升到最高級別。而緊鄰的北韓為了防堵疫情,政府決定取消一年一度的平壤馬拉松,以免新冠病毒蔓延。

疫情爆發立即關閉邊境 北韓境內零確診

根據《韓國先驅報》報道,平壤馬拉松原定於4月15日舉行,設在中國的青年先鋒旅行社(Young Pioneer Tours)的總部已經接獲北韓方面的通知,表示賽事因疫情期間邊境關閉而取消。

北韓衛生部長本週在電視上曾表示,北韓目前還沒有新冠病毒。據瞭解,世界衛生組織平壤辦事處表示,目前沒有跡象顯示北韓爆發了冠狀病毒疫情。而在中國爆發新冠病毒疫情後,北韓就立即宣布進入國家緊急防疫狀態,切斷了與中國的所有交通聯繫。

紀念已故領導人金日成 朝鮮人辦平壤馬拉松

平壤馬拉松大賽的正式名稱是「國際萬景台獎馬拉松比賽」。在1981年為紀念已故北韓領導人金日成而設立的。是北韓典型的年度例行賽事,1981年起在金日成生日4月15日,北韓人稱為「太陽節」。自2014年開始,北韓允許外國選手參賽,去年西方參賽運動員超過千人,比2018年增加一倍。

南韓警戒級別升至「紅色」 文在寅:將採取強有力的措施

而南韓面臨武漢肺炎疫情失控的狀況,南韓總統文在寅昨(23)日表示,將病毒警戒級別提升到最高級別「紅色」。他表示,疫情的爆發「已經到達一個關鍵的分水嶺」,今後幾天將是非常「關鍵」。他說,不應該受規章制度的束縛,要毫不猶豫地「採取前所未有的,強有力的措施。南韓上一次把疫情預警級別提升至「紅色」是2009年,當時的新型流感病毒爆發導致韓國260多人死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