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說「女性贏不了川普」?桑德斯:我的年紀也是問題

曾說「女性贏不了川普」?桑德斯:我的年紀也是問題 | 華視新聞
桑德斯回應貶女失言風波,表示大家都有各自的問題,他自己就需克服已高齡78歲的事實。(圖\翻攝自Bernie Sanders臉書)

張璦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日前被踢爆曾說女性候選人無法擊敗現任總統川普,失言風波鬧得沸沸揚揚,他昨(19)日表示,媒體「過度渲染」這件事,大家都有各自的問題,他自己就需克服已高齡78歲的事實。

貶低女性?桑德斯澄清:相信女性可以當選總統

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麻州聯邦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13日證實一篇報導,稱同樣爭取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提名的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桑德斯,曾在二○一八年一場會議中對她說,他認為女性候選人無法擊敗川普,贏得二○二○年總統大選。

桑德斯日前否認說過前述疑似貶抑女性的話,表示華倫誤解他的原意。在昨日接受新罕布什爾州公共廣播電台(New Hampshire Public Radio)訪問時,桑德斯表示,媒體把這件事「過度渲染」,他「始終相信女性可以當選總統」。被問到性別是否為女性參選人的障礙時,桑德斯說,大家都有各自的問題,年齡就是自己需克服的問題。

華倫拒下評論 籲民主黨團結抗川普

華倫18日在參加活動,面對支持者相信她的說法時表示,「民主黨將團結一致,擊敗川普」。另外,華倫昨日被記者問到身為女性是不是個「問題」時,她說「不會再對此下評論」,並表示自己和桑德斯是很久的朋友了,兩人在諸多議題上一同合作,她對此事言盡至此。

初選投票在即 選民盼放下問題繼續向前

華倫和桑德斯曾在角逐黨內提名初期時,達成不互相攻訐的非正式協議,但隨著首場初選投票將率先於二月三日在愛荷華州與新罕布什爾州登場,兩人競爭態勢逐漸激烈,桑德斯的最新回應又掀起網友反彈,兩州選民多認為兩人應拋下糾紛繼續向前。

根據「狄蒙紀錄報」(The Des Moines Register)及CNN的民調,華倫與桑德斯在愛荷華州的支持率領先其他參選人,其中又以桑德斯略勝一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