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機場將復航?湖北機場集團:時間由國家決定

武漢機場將復航?湖北機場集團:時間由國家決定 | 華視新聞
武漢天河機場(翻攝微博)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媒體報導,湖北省的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趨緩,網路上流傳一封湖北機場集團發出的內部公告,「關於做好復工復航準備工作的通知」,讓外界猜測復航時間在即。不過湖北機場集團隨即澄清表示,通知人員回到工作崗位並不代表已經確定具體復航時間,仍嚴格按照國家及防控指揮部決定執行。

湖北機場集團「關於做好復工復航準備工作的通知」(翻攝微博)
湖北機場集團「關於做好復工復航準備工作的通知」(翻攝微博)

湖北機場集團發通知 要求員工準備復工

「湖北機場集團關於做好復工復航準備工作的通知」中提到,按照武漢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部署,根據機場集團工作安排,將安排集團職能部門和各板塊公司職能部門3月10日開始正常到崗上班。下沉社區工作隊繼續協助社區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一線生產運行保障單位繼續按集團防疫保運指揮部3號工作指令要求排班,做好防疫保運工作。

通知中還要求,各支線機場在3月12日前完成復工復航準備工作。各板塊公司在3月16日前完成復工復航準備工作,3月17日集團領導和相關部門會進行復工、復航檢查。

湖北機場集團澄清(翻攝微博)
湖北機場集團澄清(翻攝微博)

湖北機場將復航?湖北機場集團急澄清

不過,湖北機場集團隨即在官方微博「武漢機場楚天情」發澄清指出,所轄武漢天河機場及省內支線機場嚴格執行湖北省及武漢市武漢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部署,於1月23日起相繼關閉離漢、離鄂通道,暫停了商業客運航班運行。在此期間,為保障全省疫情防控航空運輸任務,持續保持了正常工作狀態。此次通知部分管理人員返崗,屬公司內部正常工作安排。

湖北機場集團:復航日期由國家統一部署

澄清指出,武漢天河機場是國內大型繁忙機場。機場由暫停商業客運到恢復常態化航班運行,各項準備工作十分繁重,公司根據工作需要,提前為復航做好人員培訓、設備檢修、安全檢查等準備工作,屬必要的正常安排,不代表已正式確定了具體復航時間。澄清中強調,武漢天河機場及省內支線機場何時復航,公司將嚴格按照國家統一部署和省市武漢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的決定執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