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創日本經濟 各行各業另闢商機

疫情重創日本經濟 各行各業另闢商機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本觀光局今(19)日下午宣布,因為疫情的關係,二月訪日的外國遊客比去年同期減少將近六成,中國遊客更是減少將近九成,讓觀光業大受打擊。不過各行各業還是有逆勢求生的方式,像是飯店把客房變成遠距會議室,涮涮鍋店把餐桌變成辦公桌,還有健身教練拍影片改成線上教學。疫情當前,我們要有不輸給病毒的決心。

拿出筆電、擺好文件,看起來像是個人辦公室,其實這是京都一家涮涮鍋店,只要用餐就給一個包廂,一天八小時收費大約七百台幣,顧客就可以在裡面辦公或唸書。北海道的飯店業者也動起來,把客房入住時間改為早上九點到晚上十點,商務人士來辦公休息,一天大約五百八十塊台幣,累的時候還可以用加購價的方式,去泡溫泉洗三溫暖。北海道飯店業者:「自從宣布緊急狀態之後,就只有取消電話會打給我們。」

不少動物園水族館也都暫停營業,神戶動物王國很有創意,推出每天中午讓你看可愛動物十五分鐘的直播活動,東京的陽光水族館同樣也用線上直播的方式,讓民眾可以跟動物互動。健身房被點名是病毒最容易傳播的地點之一,健身教練也別怕沒學生上門,學著當網紅拍影片教學,瑜珈、太極拳、肚皮舞,防疫期間在家也可以練就一身好功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