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疫情嚴峻 確診死亡率達4.96%

義大利疫情嚴峻 確診死亡率達4.96%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義大利

此時此刻的義大利,是全球武漢肺炎死亡率最高的國家。目前義大利的確診數來到7375例,死亡案例則來到366例,死亡率是4.96%,高於世衛組織所公布的武肺死亡率3.4%。而義大利昨(8)日的確診及死亡病例數,也都創下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最大增長幅度。位於羅馬市中心的梵蒂岡教廷,則傳出確診案例,教宗方濟各,因此改為以視訊主持彌撒,避免人群過度聚集。

哇,水龍頭流紅酒,豈止是美夢成真啊。對於義大利北部小城,卡斯泰爾維泰羅的居民來說,這大概是封城以來,最美好的一件事了。自來酒的情況大約維持了三個小時,當地酒廠就把出問題的管線修復了,而在因為武漢肺炎,而遭到政府下令封城的地區當中,絕大部分民眾都沒碰上自來酒這麼好的事。

包括整個倫巴底大區,以及鄰近四個大區的十多個省分,都成為封鎖區,被限制生活和行動的人口多達1600萬,占義大利人口四分之一。這塊區域最大的兩座城市,米蘭和威尼斯,市容只能用蕭條冷清來形容。

米蘭市民:「現在的情況令人傷心又憂慮,米蘭本來多麼有活力啊。」光是一個週末,義大利就有兩個大區的首長,以及陸軍參謀長確診武漢肺炎。

然而實際走進封鎖區,很多人即使到了現在,都不願意在地鐵上戴口罩。封城的規定也引起了意外的抗議聲浪,監獄的受刑人和家屬,因為探監活動被迫暫停,紛紛在監獄裡以及街頭示威,表示不滿。

至於位於羅馬市區內的梵蒂岡教廷,也在上週出現確診案例,因此教宗方濟各,已經改為以直播方式主持禮拜日彌撒,避免信眾過度聚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