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燒 美韓取消聯合軍演

武漢肺炎疫情燒 美韓取消聯合軍演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韓國

南韓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是中國以外最嚴重的國家之一。雖然南韓媒體報導,新增病例人數有減緩的趨勢。不過南韓軍方目前確診病例,已增加到36人、2500多名士兵正在基地隔離中,駐韓美軍以及美國本土也出現士兵確診。由於疫情嚴峻,美韓決定延後原訂在3月初舉行的聯合軍事演習。

軍事演習,砲聲隆隆,美國和南韓,每年春季舉行的例行性大型軍事演習,今年確定延期!新型冠狀病毒在南韓造成大規模感染,確診人數不斷攀升,就連陸海空三軍,和海軍陸戰隊都爆發疫情,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國防部指出,確診感染的30多名士兵,全部由國防部直接隔離管理。

另外超過2500名,曾和確診患者直接接觸,或曾到過疫情重災區,大邱市、慶尚北道,和有武漢肺炎疫情國家,出現相關症狀的軍人,則全部在基地隔離觀察中。

阿里郎新聞:「考慮到武漢肺炎疫情,美國陸軍決定,禁止所有美國士兵和他們的眷屬前往,或是從南韓和義大利返回。」除了南韓士兵,先前一名23歲駐韓美軍,和一名駐義大利美軍,相繼確診感染新冠病毒,讓美軍大為緊張。

為阻擋疫情在軍中蔓延,除了宣布封鎖駐韓美軍基地,太平洋艦隊也要求所有停靠過太平洋地區的美軍軍艦,都要在海上隔離兩個星期,不准靠岸,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