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鹽湖城規模5.7地震 電力中斷影響上萬戶

美國鹽湖城規模5.7地震 電力中斷影響上萬戶 | 華視新聞
(翻攝推特)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猶他州鹽湖城在當地時間18日上午發生了規模5.7地震,重創當地,造成電力中斷、許多建築物倒塌,機場也一度被迫關閉。這也是猶他州自1992年以來規模最大的地震,所幸目前沒有傳出重大傷亡消息。

位在美國猶他州的鹽湖城地區,當地時間18日上午7點09分(台灣時間晚間9點09分),發生規模5.7的強震,震央深度10.6公里,劇烈的搖晃對當地造成嚴重的災情。許多建築物因此倒塌,街上到處都是殘磚破瓦,市區宛如一片廢墟。

28年來最強震 當局憂餘震再釀災

根據CNN報導,猶他州緊急事務管理部門說,這是該州自1992年以來最強烈的地震,州長加里·赫伯特(Gary Herbert)發布公告呼籲,在工程人員評估災害損失的同時,請所有民眾遠離市區。除非是從事公共安全相關工作,或是重要雇員,否則請一律留在家裡或遠端工作。

猶他州交通部門指出,州內的重要道路似乎沒有被震壞,但工程人員正在仔細檢查以確保安全。因此,80號州際公路的部分路段必須暫時關閉,以便工作人員檢查。

鹽湖城市長艾琳·門登霍爾(Erin Mendenhall)也在推特上發文表示,「我知道我們現在不想再發生地震,但事已至此,我們必須正視餘震發生的可能性。」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的數據,在地震發生後的20分鐘內記錄了數次餘震,往後陸續又發生數十次,其中一次是週三下午發生的規模4.6餘震。

雖無重大傷亡 但機場、電力都受阻

地震並沒有造成重大的死傷意外,居民多在建築物倒塌前就逃了出來,但當地的電力系統受損嚴重,當地電力公司表示,直到18日傍晚,大約有1萬戶的電力被中斷,約7萬3千多戶的電力供應受到地震影響。當地機場也一度關閉,直到下午確認一切安全無虞後,才宣布重新開放。

此外,由於目前面臨武漢肺炎(COVID-19)的威脅,鹽湖城的公共衛生實驗室被迫暫停營運,州長加里·赫伯特表示,在確定建築物安全之前,有關新型冠狀病毒的檢驗與研究必須先中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