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9千確診 美參院通過3兆台幣緊急方案

林柏樫 編譯  / 美洲

北美疫情持續擴散,美國華府、紐約州、加州等50個州通通淪陷,確診病例超過9千起,死亡人數更是破百,連美國和台灣關係友好的議員也遭到感染,為了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美國總統川普將啟動國防生產法,參議院也通過1千億美元、相當於台幣3兆的緊急方案,另外,美國和加拿大政府,暫時關閉兩國的邊界,禁止不必要的往來。

又有國家關邊界了,美國和加拿大,怕新型冠狀病毒「大軍壓境」,因此決定關閉美加邊界,除此之外,美國總統川普再出招,美國上一次頒布國防生產法,是70年前的韓戰時期,這回為了抗擊疫情決定再啟動,要求美國企業加快生產,口罩等相關設備,畢竟已有超過9千人確診,連「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狄亞士巴拉特,以及民主黨的議員麥亞當斯都相繼染病。

要戰勝隱形敵人,美軍醫療船進駐加州和紐約,而參議院也通過1千億美元,相當於3兆台幣的緊急方案,提供免費病毒檢測、病假津貼等等,美國政府動起來,連口水戰也沒停歇。

川普認為用詞精確,但卻讓不少中國人,又或者亞裔人士直跳腳,而讓人不得不張大眼睛的,還有國務院決定,從昨(18)日起美國將暫停多數國家,所有常規移民和非移民的簽證服務,具體有哪些國家受影響,仍待美方進一步通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