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疫情燒不停 川普:接下來一週最艱困

美疫情燒不停 川普:接下來一週最艱困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美國

來看到全球疫情最嚴重國家,美國的疫情。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截至台灣時間今(5)日清晨六點為止,美國感染新冠病毒的確診人數突破30萬,死亡數超過8千。川普總統指出,接下來的一週,將會是最艱困的一週。而受打擊最大的紐約州,確診人數則超過11萬3千,跟義大利全國的確診人數差不多了。紐約州長古莫表示,州政府星期六收到中國送來的1千具呼吸器,讓他十分感謝。

在這個全球疫情猛燒的時刻,口罩這樣的防疫物資實在太重要了。沒想到美國在這個時候忽然援引了,韓戰時期立法的國防生產法,禁止美國廠商將防疫物資出口,因此德國政府向美國大廠,3M訂購的20萬個口罩,就這麼硬生生在曼谷機場被攔截下來,運回美國。柏林市府官員氣得譴責美國是海盜,而川普總統則反過來罵3M公司,沒有把美國放在第一位。

美國總統川普:「才沒有所謂的海盜行為,剛好相反,3M公司對自己國家很不好,正因如此,他們得付出重大代價。」

這不是美國第一次攔截預備出口到國外的醫療物資,之前川普政府才剛剛阻止廠商將口罩防護衣等,送往加拿大和中南美洲。加拿大有不少醫護人員正在美國協助抗疫,川普政府的作法立刻引發不少議論。

同時美國疫情最嚴重的紐約州,則收到一批來自中國的呼吸器,州長古莫特別表示感謝。紐約州州長古莫:「中國政府捐贈的一千台呼吸器,今天就會抵達甘迺迪國際機場,我也要謝謝布魯克林籃網的老闆,蔡重信先生與夫人,還有阿里巴巴集團的馬雲先生。」

此外疫情比較緩和的奧勒岡州,也將一百多台呼吸器,慷慨提供給紐約州使用。古莫除了表示謝意外,也指出接下來4到14天,將會是疫情的最高峰,他希望大家攜手撐過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