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單日死亡恐達高峰 專家:未來1週關鍵

美單日死亡恐達高峰 專家:未來1週關鍵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歐洲法國義大利疫情出現曙光時,美國疫情卻朝上升曲線加速中。研究單位推估兩週內、美國單日死亡人數會達到高峰的2644人。美國醫務總監亞當斯更直白地警告,未來一週死亡人數攀升的速度令人震驚,恐怕是美國人生命中、最艱難與最悲傷的時刻,將如同珍珠港事件與911事件,帶給美國人的痛苦。而且哀鴻遍野的現象不只出現在某個地方,而是遍布全美。這番警告令美國人背脊發涼、毛骨悚然。

電影危機總動員:「這個小鎮已被隔離,電影危機總動員對白,有關病毒擴散最樂觀的預測,這是24小時後36小時後,這是48小時後。」科幻電影對白驚悚,但畢竟是電影。

然而美國未來一週疫情發展恐怕比惡夢還真實。之前,美國公衛權威佛奇警告美國可能有10萬到20萬人死亡。如今另一位專家說的更血實。美國醫務總監亞當斯:「未來一週將是美國人一生中,最艱難傷痛的一週,說得更坦白些,這將是我們的「珍珠港事件」時刻,我們的「九一一事件」時刻,悲劇不只局限於某一地,而是發生在全美各地。」

1941年日本空襲美國珍珠港,美國死亡了2403人;2001年九月十一號紐約世貿雙子星大樓遭到恐怖攻擊,當天有2977名無辜者喪生。這番警告形同暗示,病毒殺人的速度將比戰爭更可怕。醫務總監亞當斯警告未來一週是關鍵期;華盛頓大學公衛研究所也以數學模型推估未來10天,美國單日死亡人數將達到頂峰的2644人,紐約五天內將達到頂峰的855人。並且警告伊利諾州恐怕是下一個紐約州。

CNN記者蓋瑟旁白:「紐約傳來一些好消息,(單日)死亡人數首次下滑。」值得一提的是,日前為士兵健康請命而被撤職的、美國航艦羅斯福號艦長克勞齊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此外,紐約市布朗克斯動物園四歲的馬來虎,可能被確診的飼養員傳染出現乾咳現象,經檢驗也確診,成為美國動物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首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