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最慘!西國確診破13萬超越義大利

歐洲最慘!西國確診破13萬超越義大利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英國

歐洲方面,封鎖進入第五週的義大利、疫情出現第一道曙光,義大利內政部表示:過去24小時創下最低死亡率。而疫情惡化的西班牙,確診病例雖然超越義大利,是歐洲疫情最慘烈的國家,但單日新增死亡病例也一連兩天下降。義大利和西班牙出現這些細微的改變,讓世人充滿期待。英國女王更期許英國人耐心等待美好日子的來臨。至於因為確診住院的英國首相強森目前狀況不錯,預計很快出院,恢復上班。

西班牙天空因為封城關係出現了馬德里藍,空氣清新了、市容乾淨了,可惜代價是新冠病毒確診病例破13萬例,三天前超越義大利,如今差距仍在擴大中。好消息是,西班牙單日死亡人數已經一連兩天下降,世人期待這個改變能成為趨勢。英國疫情則仍處於上升階段,93歲的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罕見地發表復活節演說,鼓勵英國人用耐心等待希望。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雖然前景仍更多苦難但我們甘之如飴,美好日子終將再來,將與朋友再聚首,將與家人最團圓我們會再相見。」日前確診的首相強森居家隔離十天後,因為發燒等症狀不退,於週日晚上預防性住院,接受觀察。

最新消息是強森健康狀況不錯,預計很快出院銷假上班。疫情和西班牙不相上下的義大利,封鎖措施進入第五週,死亡氣氛籠罩,醫院醫護自己都生病了,還得照顧病患,悲慘情況連常常面對死亡的神職人員都備受衝擊,感覺「被世界遺棄」。

不過義大利內政部透露,24小時內,義大利死亡人數已下降到525例,期待這是疫情轉好的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