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貨櫃39屍命案 25歲駕駛承認過失殺人罪

英國貨櫃39屍命案 25歲駕駛承認過失殺人罪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英國

去(2019)年10月,英國發生駭人聽聞的卡車貨櫃冰屍案,39名越南人的遺體被發藏在一輛卡車貨櫃中。該輛卡車的駕駛羅賓森(Maurice Robinson)在8日向法院承認了過失殺人罪。

企圖用貨櫃偷渡 39名越南人活活悶死

在去年10月,距離英國倫敦東部32公里,位於艾塞克斯郡格雷斯市的一處工業區,被人發現有一輛冷凍貨櫃車,裡面居然藏有39具遺體,英國警方表示死者都是越南籍人士,共31名男性,8名女性,其中還包括了2名15歲男孩。

警方調查指出,裝載該貨櫃的貨輪從比利時濟布魯治(Zeebrugge)港口出發,在去年10月23日抵達英國,驗屍報告指出,這39名受害者的死因是在運送過程中過熱以及缺氧。

羅賓森認罪 其餘共犯否認指控

警方在事後逮捕了25歲的北愛爾蘭籍卡車駕駛羅賓森(Maurice Robinson),此外,也循線抓到43歲的英國籍尼卡(Gheorghe Nica)、27歲的羅馬尼亞籍翰加(Alexandru-Ovidiu Hanga)和23歲的北愛爾蘭籍甘迺迪(Christopher Kennedy)等涉案嫌犯,依販運非法移民、過失殺人等罪嫌起訴。

當地檢警8日在倫敦刑事法庭老貝里(Old Bailey)開庭,卡車駕駛羅賓森承認了39項過失殺人罪。而在此之前,他也承認了販運非法移民的指控。而當天共同出席的共犯尼卡(Gheorghe Nica)則是否認過失殺人以及販運非法移民的指控。其餘出席的兩人也均否認販運非法移民的指控。

檢察官瓊斯(William Emlyn Jones QC)要求三週的期限來進行討論,以決定是否就此指控對羅賓森進行審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