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迎接9天黃金週 緊急事態備戰

日本迎接9天黃金週 緊急事態備戰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本已經有七個都府縣進入緊急事態,只是中央和地方對於停業標準仍抱持不同看法,眼看為期九天的黃金週連假即將到來,包括愛知縣、沖繩縣等地,都主動提出請不要來旅遊的訴求。受到疫情衝擊,日本三大車廠、兩萬名員工開始放無薪假,日本政府提出的紓困方案能不能也照顧到各地中小企業,成為地方父母官爭取的目標。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我認為只要一個月,就可以解除緊急事態宣言,」希望一個月後,就能解除緊急事態宣言,不過日本將在四月底,進入為期九天的黃金週連假,民眾能不能盡量別出門,還得看中央和地方,有沒有訂出統一政策。

日本美容院老闆:「因為事關人命,現在還在等政府的公告。」美容院理髮院超市賣場,以及百貨公司的服裝部門,目前被政府歸類為民生必需,所以可以繼續營業,不過東京都有自己的想法,預計十號就會公布,東京都的地方政策,另外像是愛知縣,也預計10日下午,要自行宣布緊急事態宣言。其他包括沖繩縣小笠原群島,以及新島八丈島等旅遊勝地,也都自行呼籲,除了上班上學等必要活動之外,請民眾不要再登島旅遊,雖然少了人潮錢潮,至少要保住健康。

日本服飾店業者:「只要我還健康就能重新營業,希望政府能夠提供補償,最好大家都能平均領到,因為大家都面臨一樣的問題。」日本內閣通過史上最大規模,相當於台幣三十兆的紓困方案,但卻不打算補償給,被列為緊急事態,七個都府縣的中小企業和店鋪,日本三大車廠兩萬名員工,也開始放無薪假,其中也只有部分獲得薪資補償,這一大筆紓困金該如何分配,中央地方還有得商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