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機搭載實彈演習 加強印太海域控制權

美軍機搭載實彈演習 加強印太海域控制權 | 華視新聞
F/A-18C戰鬥雞(翻攝維基)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美軍近日於日本岩國進行遠程反艦射擊模擬訓練,派遣F/A-18大黃蜂式攻擊戰鬥機,並搭載魚叉反艦飛彈實彈演習,目標為加強「印度洋-太平洋海域」的海上控制權與防禦能力。

綜合外媒報導,駐日美國海軍陸戰隊於上月28日,在岩國海軍陸戰隊航空基地(MCAS Iwakuni)模擬遠程反艦射擊訓練。美軍派遣F/A-18大黃蜂戰鬥機搭載實彈AGM-84D魚叉反艦導彈,進行海上攻擊訓練。AGM-84D魚叉反艦導彈是具備超視距能力的武器系統,可以擴大現有長程反艦能力。美軍表示,此次訓練並無發射導彈。此次訓練包含海軍陸戰隊攻擊中隊115(VMFA-115),以及海軍陸戰隊全天候戰鬥機攻擊中隊242(VMFA[AW]-242),兩隊皆隸屬於海軍陸戰隊第12飛行大隊(MAG-12)。

據了解,AGM-84D魚叉反艦導彈是由美國麥克唐納-道格拉斯公司開發的反艦飛彈,在1979年裝備部隊使用,也是美國海空軍現役最主要的反艦武器,可以自飛機,各類水面軍艦以及潛艇上發射。此外,美國海軍利用魚叉飛彈開發出遠程陸上攻擊型(SLAM:Stand-off Land Attack Missile)。在美國三軍通用編號當中,AGM-84為空射型,RGM-84為艦射型,UGM-84則是水下潛艇發射型,但是他們的基本結構都是相同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