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非法遊行 黎智英等3人獲准交保

被控非法遊行 黎智英等3人獲准交保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香港

因參加去年香港831反送中大遊行,遭警方以參與非法集會而被捕的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民主黨前主席楊森和工黨前立法會議員李卓人,今(5)日到西九龍裁判法院出庭。開庭結果被控非法遊行的三人,獲准各以1千元港幣約4千元台幣交保,不需要到警署報到。開庭前黎智英表示,要繼續抗爭。

香港西九龍裁判法院外聚集了大批記者,一發現黎智英的身影立刻將他團團包圍,和他同行的還有香港前民主黨主席楊森、工黨前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出庭前黎智英表示,希望香港民眾不要被嚇阻,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各位市民,不要被嚇阻了,我們要繼續抗爭,抗爭到底,因為如果沒有法治,沒有自由,我們什麼都沒有了。」

黎智英、楊森和李卓人去年參加831反送中大遊行,被指控參與非法集結,今年2月遭警方拘捕,開庭後三人獲准各以,1千元港幣、約4千元台幣交保,不需要到警署報到,5月18號將再度開庭審理此案,至於黎智英另外還涉及一起刑事恐嚇罪,則獲准以4千元港幣,約1.6萬元台幣交保,不過需要每星期到警署報導,候審期間不得離開香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