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沙漠被當亂葬崗 「人權觀察」調查ISIS

敘利亞沙漠被當亂葬崗 「人權觀察」調查ISIS | 華視新聞
(翻攝推特)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敘利亞

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今(5)日要求調查敘利亞北部一處峽谷,他們懷疑「伊斯蘭國(IS)」之前將此處當作亂葬崗,且長達數年的時間。

根據《法新社》報導,50公尺深的霍塔(Al-Hota)峽谷位在敘利亞拉卡省(Raqa)的沙漠區,該處曾在伊斯蘭國掌控之下,伊斯蘭國當時在敘利亞和伊拉克建立跨國界的「哈里發國(caliphate)」。2017年年底,庫德族率領的部隊從伊斯蘭國分子手中奪下此區後,「人權觀察」展開勘查,發現這處峽谷不只在伊斯蘭國掌控期間被當作亂葬崗,之後也一直被當作棄置遺體的地方。

據「人權觀察」的敘利亞研究員卡雅里(Sara Kayyali)表示,「霍塔峽谷曾是美麗的自然景點,後來卻成了恐怖和清算之地」,該峽谷深不見底,在該區一向有近乎神話般的地位,也曾是熱門自然風景名勝,當地居民甚至會全家去該處野餐。

卡雅里指出,揭露該處和敘利亞其他萬人坑的情況,對於查明伊斯蘭國所處決的數千人境遇及對凶手究責至關重要,目前霍塔峽谷周圍地帶由土耳其支持的敘利亞反抗軍掌控。

2019年3月23日,美國支持的敘利亞反政府武裝勢力「敘利亞民主力量(Syrian Democratic Forces)」,攻克伊斯蘭國在敘利亞境內最後的軍事據點巴古斯村,然而外界認為,伊斯蘭國的殘餘勢力仍潛伏於伊敘地帶甚至其他國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