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敘利亞空襲 土耳其士兵至少33死

王皓 編譯  / 敘利亞

敘利亞政府軍,27號突然對西北部的伊德利布省進行空襲,造成至少33名土耳其士官兵喪命,好幾十人受傷。土耳其總統艾爾段連夜召開緊急國安會議,直接要求北約派軍馳援。而數以百萬計的敘利亞難民,則趁著這個機會,越過土耳其邊境,進入歐盟境內。

土耳其的砲火對準敘利亞的政府建築,以及軍事重地進行攻擊。這是為了報復敘利亞政府軍,27號對伊德利布省境內土耳其軍隊的空襲,當時土國將士傷亡很大,這是2016年土耳其介入敘利亞內戰以來,一天之內死傷最慘重的一天。憤怒的艾爾段總統連夜召開國安會議,下令對敘軍目標進行報復,同時以北約成員國身份,要求北約盟邦馳援。

艾爾段更威脅歐盟,如果不表態支持就要邊境全開,讓土耳其為歐盟擋下的五百萬敘利亞難民自由湧進歐盟國家。大批大批的難民在聽說邊境可以通行後,當然立刻上路,也真的沒有人阻止。

敘利亞難民:「我們可以過邊境了,大家都說邊境已經開了,他們說『你們隨時可以走』。」眼看情勢不妙,俄羅斯趕緊派遣軍艦,航向盟國敘利亞港口。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則發表聲明,指出北約與土耳其陣線一致,並且譴責俄羅斯和敘利亞,兩國的空襲行動。敘土兩國衝突,會不會升級為國際社會的對立,這幾天的發展就是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