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印度工廠化學氣體外洩 至少9死.千人撤離

LG印度工廠化學氣體外洩 至少9死.千人撤離 | 華視新聞
示意圖,非事發工廠。(翻攝自 LG Chem YouTube)

張璦 綜合報導  / 印度

【更新時間 15:38】

根據《路透》報導,南韓石化業龍頭LG 化學,位於印度安得拉邦維薩喀巴坦(Visakhapatnam)的一間聚合物工廠,在今(7)日發生化學氣體外洩事件,目前已造成9人死亡。《紐約時報》報導,印度官員指出,相關人員可能是在準備重啟工廠營運時,操作不慎,導致氣體外洩;目前確切原因仍在調查中。

LG工廠化學氣體外洩 當地媒體:至少有1孩童死亡

當地官員指出,位在安得拉邦第一大城、隸屬於LG化學的聚合物工廠,今日早上發生苯乙烯氣體大規模洩露,造成上百人吸到氣體後,產生意識不清、呼吸困難等症狀。

《路透》引述當地警方,目前至少有9人死亡、300多人送醫,1500位住在工廠附近的居民撤離家園;另外,警方告訴印度ANI通訊社,死者當中至少有一個是孩童。

市政官員古馬拉(Srijana Gummalla)告訴《路透》,發生化學氣體外洩的工廠,在印度政府鬆綁封城政策之下,前幾日才重啟運作;報導也指出,苯乙烯氣體洩漏恐已擴散到約3公里的半徑之內,影響數個村莊。

LG正在釐清事件細節 印度官員:情況已獲控制

LG事發後在聲明中表示,公司正在釐清事件所造成的損害、傷亡及細節,並指出,會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保護相關人員和附近居民。

印度國家災害應變部隊負責人普德汗(S.N. Pradhan)指出,苯乙烯氣體洩露的情況已獲控制;官員拉妮(B. V. Rani)則說,她在凌晨四點左右接到一位副督察來電,要求她立刻到工廠,她到現場後看見附近村莊裡,有些居民已昏迷;拉妮更透露,她親自協助超過15人上救護車。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表示,已和負責監控化學氣體外洩的部門官員進行溝通,他也在推特上表示,會為所有維薩喀巴坦人民祈禱。

苯乙烯應用廣 吸入高劑量恐影響神經系統

根據台灣國家環境毒物研究中心資料顯示,苯乙烯被廣泛的使用於塑膠及橡膠產品的製造,絕緣材料、玻璃纖維、塑膠管、汽車零件、等產品皆含有苯乙烯;若吸入高劑量苯乙烯,恐影響神經系統,產生疲倦、暈眩或是反應變慢等情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