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影帝入籍台灣? 黃秋生:準備中

港影帝入籍台灣? 黃秋生:準備中 | 華視新聞

蔡婷育 陳凱生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香港金像獎影帝黃秋生傳出要入籍台灣。5月11日晚間他在臉書發文,說自己正在台灣居家檢疫14天,有網友留言要他入籍台灣,他本人回應準備中,也說感受到台灣的自由空氣,有多麼香甜。秀出七彩的書法習字帖,資深港星黃秋生,5月11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說自己入境台灣,正居家檢疫14天中,自得其樂。

網友在底下留言,入籍台灣吧,他本人親自回應,準備中。黃秋生自創歌曲「我是一把火」:「妳是我的火照亮著我高飛,妳是我的火燒乾了我眼淚。」自創歌曲,唱出奔放的自由靈魂,從去年的香港反送中,到今年初的台灣總統大選,黃秋生從不吝於發表,自己對民主的看法。

如果黃秋生真的要入籍台灣,盤點港人居留來台的法令,黃秋生要不是依親,就是在台創業或投資六百萬元以上,最有可能的,就是以文化領域的特殊成就,像是金馬獎影帝的身分居留台灣。資深港星黃秋生:「這個就是出人意表,你猜不到的。」黃秋生的生父是英國人,究竟他會以血緣關係,申請英國國籍還是落腳台灣,讓人好奇,他的經紀人回應,這次來台是來拍戲,預計待上兩個多月。目前無法透露太多細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