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肆虐 英國女王引用經典老歌喊話

疫情肆虐 英國女王引用經典老歌喊話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梁碩文 專題報導  / 英國

提到軍中情人,大家都會想到鄧麗君。她甜美的歌聲,曾經安慰許多駐紮在前線的軍人。而在英國,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當地也有一位軍中甜心,她叫薇拉琳恩,她最有名的一首歌之一,叫We will meet again,也就是我們將會重聚。這首歌旋律簡單,朗朗上口。歌詞更充滿對未來相聚的期待,是英國二戰時期最受歡迎的歌曲之一。

她的表演讓官兵緩解對故鄉親人的思念。而就在二戰結束的75年後,英國被新型冠狀病毒襲擊,全國進入隔離狀態。英國女王在發表特別演說時,也特地引用薇拉當年這首歌,她對英國人民表示,當疫情結束後,我們終將再相會。蔡英文總統給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推文,也提到We will meet again。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更好的日子將會回歸,我們將能和朋友再會,將能和家人再會我們將能重聚」,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告訴英國子民,只要團結一心,就能夠戰勝病毒,等疫情結束後我們將會重聚,這句話,正是來自英國人民,最耳熟能詳的一首歌。

歌曲後會有期:「我們將會重聚,不知在何處不知在何時,但我知道我們將會在晴朗的一天重聚。」1939年的歐洲,深陷在二次世界大戰中,各國招兵買馬,年輕人被迫離鄉背井,投入沙場,這時候,來自英國的薇拉琳恩,用聲音撫慰了人民不安的心。

二戰退伍上尉湯姆摩爾:「她為我們演唱,鼓舞了大家的士氣她真的很棒」,薇拉曾經遠赴埃及、印度,甚至到緬甸的軍營表演,優雅的氣質出色的嗓音,讓她得到了戰地甜心的稱號,英國國寶歌后薇拉琳恩:「這是我生命中一段美好的歲月,能夠有機會直接跟英國軍隊見面。」

她在自傳中寫到,當年她才26歲,從來沒有搭過飛機,突然間自己竟然在緬甸的叢林裡,在戰火砲聲中表演歌曲,與士兵們艱苦與共,而這首後會有期,簡單的旋律朗朗上口,字裡行間更充滿,對未來的期待,也成為當時最受歡迎的歌曲之一。

剎那芳華,當年20多歲的青春少艾,已成為白髮蒼蒼的老婆婆,薇拉在二戰過後,依然活躍歌壇深受敬重。1959年獲得英國女王頒贈的帝國勳章,1975年受封為女爵士,她甚至在2017年發專輯,慶祝自己的百歲大壽,但誰又能想到,英國在二戰過後,全國再度面臨致命敵人,新冠病毒,薇拉的經典老歌,再一次安慰了全英國人,也再一次成為膾炙人口的國民歌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