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爭議 「台籍」人大代表狂言:台灣問題借鑒

港版國安法爭議 「台籍」人大代表狂言:台灣問題借鑒 | 華視新聞
(翻攝文匯報)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共第13屆人大會議從昨(22)日開議,其中「港版國安法」是外界最關注的討論事項,國際間都相當關注,另外每年受到關注的另一個焦點,就是「台籍」人大代表,同濟大學教授張雄自稱「台籍」,在接受中國媒體訪問時說「台獨是死胡同,港區國安法對解決台灣問題具有借鑒意義」。

港國安法將立 「台籍」人大代表:解決台灣問題借鑒

《文匯報》報導,張雄表示,在「一國兩制」執行過程中出現亂港現象,是發展過程出現的問題。通過港區國安法立法解決來保障國家安全,對今後實現祖國統一和解決台灣問題是非常好的借鑒。

張雄說,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到要「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分裂行徑」,亦強調了要遏制「台獨」,不讓「台獨」分子有任何空間,及在制度、法律、政策方面進一步完善大陸與台灣的交流,以深化融合,保障台胞的福祉。

報導也提到,富麗國際投資集團董事局主席蔡培輝也說,亂港現象導致香港經濟嚴重下滑,嚴重影響企業發展和民眾生活,而完善香港的法律,就是保障香港民眾的生活和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