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將立 民陣再號召上街:要超過2百萬人

「港版國安法」將立 民陣再號召上街:要超過2百萬人 | 華視新聞
(翻攝民陣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香港

中共人大代表會議今年從5月22日開始,一直舉辦到28日,被批評為「港版國安法」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也將在這幾天被討論、表決,引發國際間議論香港恐變成「一國一制」,台灣各界也譴責中共的蠻橫行為,因為這個法案外傳規定了《基本法》所沒有的「顛覆國家政權、分裂國家、恐怖活動,以及外部勢力干預」相關規定。

繞過港立法會直接立法 港人嘆:一國兩制已死

由於香港反送中的關係,讓泛民派得到高支持度,議席大升,由香港立法會立此法機會渺茫,而由中共人大立法將直接繞過立法會,讓香港各界都大嘆「一國兩制」已死。對此香港民間團體「民間人權陣線」今(22)日在臉書上發文,再度號召港人上街,雖然時間尚未訂定,但是民陣盼「行動時,要超過2百萬人」。

原盼「疫情過後香港會好起來」 民陣憤怒「失去希望」

民陣表示,昨天消息一出,就是對香港股市的恐怖襲擊。《國安法》一旦實施,全世界都會擔心如何在香港設立公司,對香港經濟的破壞是長遠,無法回頭。《國安法》摧毀了人權、民主、自由、法治,屆時也不可能會有繁榮的經濟。

民陣指出,香港人好可悲。二月起武漢肺炎爆發,不少民主派朋友爭取援助失業人士。疫症當前,人命關天,建制派在做的卻是:工聯會吳秋北倡議如何設立《國安法》,民建聯李慧琼強搶內會主席,就是為了《國歌法》。香港人的死活,被置之不顧。疫症艱難之時,群魔亂舞,不救人而去救一個「國家」,令人憤怒心痛。所有人都期望,疫情過去,香港會好起來,但今日共產黨投下這枚核彈,連這希望都會失去。

誰顛覆國家? 民陣:都林鄭說了算

民陣控訴:「疫情期間,民陣以及好些主辦集會的朋友都愛惜港人健康,縱然滿腔憤怒,我們還是暫緩了很多社會行動。林鄭政府卻借疫情上位,不停踐踏香港人尊嚴。民憤從未平息,林鄭卻自把自為訂立《限聚令》,目的就是為了打壓發聲的市民——一條法例不經立法會審議,後果堪虞。林鄭過去半年繞過立法會立過兩次例,《蒙面法》、《限聚令》兩條都對香港有極大傷害,最終都成為警察濫權工具」。

民陣說:「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恐怖主義、外部勢力,全都是林鄭說了算。最近警方為《限聚令》解套,說是有道理才發告票,不滿意就同法庭講囉。但在《國安法》底下,香港法庭都未必保障到香港人。反送中年輕人被告暴動重囚 4 年;即使用刀斬人,只要你是藍絲,你就有高尚情操,刑期被前者還短。在香港法庭,我們都未必見到公義彰顯」。

再號召上街! 民陣盼:到時要超過2百萬人

民陣表示,更甚者,《國安法》的執法機關隨時不止香港部門。現在香港警察濫暴濫捕、律政司濫告上法庭,未審先押幾個月已是司空見慣,將來國安在港執法、甚至不在港審訊,更成何體統?林鄭與中共送中之心不死,《國安法》就是將魔爪伸到香港的惡法。

民陣說,誠然,現在發起任何行動都非常困難。但50萬人頂住了 23條,200萬人與手足們各自爬山的努力頂住了送中惡法。「我們暫時未能公佈行動細節,但我想同香港人講,無論你是黃絲還是藍絲,為了香港的人權民主自由法治、甚至只是你的飯碗,你都應該要站出來」。

民陣最後呼籲:「希望當民陣公佈行動時,我們的人數要多過 200 萬,這樣我們會見到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