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近2萬人染疫 巴西確診數全球第3

1天近2萬人染疫 巴西確診數全球第3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美洲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報告,南美洲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急速惡化。秘魯確診人數超越中國,巴西確診人數,成為全球第三高,單日新增確診病例以一天將近兩萬人的速度跳升,令人震驚,醫療體系一旦崩潰,情況之慘恐如人間死域。

棺材裡的那個人,他不求升官發財,而是躲進棺材裡,裝死拒捕,他是南美秘魯的小鎮鎮長,秘魯兩個月前就下達封城令、實施宵禁,但這名鎮長竟帶著朋友外出喝酒狂歡。

警方來抓人時,他竟想出裝死的點子。秘魯確診病例數破11萬,超越中國,為了跟病毒打持久戰,秘魯宣布第五次延長緊急狀態全境封鎖,自後(25)日到六月30號為止。

屆時秘魯封鎖將超過三個半月。不過南美疫情最嚴重的是巴西。就單日新增的確診病例和死亡病例來看,都呈上升曲線,短時間內沒有走緩的跡象。

醫院裡和貧民窟裡瀰漫著令人沮喪的氣氛,第一大城聖保羅市最大醫院的加護病房快沒有床位了,第一線醫護有的過世、有的裝上呼吸器,還有確診感染的,巴西聖保羅醫院醫生:「過去從未有加護病房同事死在崗位上。」

過去從未有加護病房同事死在崗位上,醫護保護不足,還得跟病毒交手,勝算不大,總統波索納洛早已挖好了一個個墓穴,準備面對更惡劣的情況,貧民窟更是死氣沈沈,病患得出現三種以上症狀,才有人來替他們作採檢,等檢測結果出爐,病人狀況早已惡化了,不過總統波索納洛揚言,再不解封民眾沒等病死,早已餓死,堅持巴西快快解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