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50州解封 疫情復燃確診激增

美國50州解封 疫情復燃確診激增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美國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破160萬例、死亡病例也破9萬5千例,直逼十萬大關。但是美國50州已經自20號起全部解封。其中17州仍處在病例增加的階段。美國疾病管制中心發現35%的確診者是無症狀的感染者,他們可能是全面解封後、第二波疫情散播者。

美國總統川普拒絕戴口罩,但媒體還是拿到了他戴口罩和嘗試戴上防護面罩的照片,但是一連串的照片串起來看,川普絕大部分時間還是拒絕戴口罩,甚至把藍色的布口罩捏在手心裡。

川普對疫情的態度還反應在全美全面解封後、如何面對第二波疫情來襲的作法上,美國總統川普說:「我們會撲滅它但不再實施封鎖。」

美國50個州自20日起全面解封,糖果店包裝好糖果、讓民眾選購之外,還增加了口罩和酒精等防疫物品,供消費者使用,竉物美容院登門、為近兩個月來宅在家的竉物們好好洗個澡,海灘上游泳池畔重現密密麻麻的戲水人潮,德州休士頓的酒館也在週四晚上開張。人際互動看不出新型冠狀病毒曾經肆虐的痕跡,難免令專家擔憂。

因為上週佛州、南卡羅萊納等州新增確診病例超過10%;阿拉巴馬州新增病例翻一倍。疫情熱點的紐約州仍堅持強制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紐約州長古莫說:「你沒有權利去傳播病毒感染他人。」人們聚集人數限制取消了。總統川普週五晚上還取消了民眾去各個宗教場所的限制。

川普揚言,如果各州州長拒絕配合,他會否決州長的決定。美國疾病管制中心研究發現至少35%的感染者是無症狀的,而這群人恐怕將是疫情的散播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