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掀議 多國反對

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掀議 多國反對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中國

中國人大將要審議「香港版國安法」引起極大爭議,中國官媒引述專家說法表示,法案可能在兩個月內就會完成立法,港版國安法引發不小的批評,美國國務卿龐培歐推文譴責中國強推惡法,表示與香港人站在同一陣線,英國、加拿大和澳洲三國發表聯合聲明,對這項立法深表關切,而為了防範新一波示威,香港警察已派防暴警察和裝甲車、在中聯辦戒備。

香港從去年開始持續了好幾個月的反修例風波,北京當局終於受夠了決定用法律讓香港完全歸於管控之下,昨(22)日中國人大開議,中國正式宣布擬審議港版國安法,而且中國官媒引述專家說法表示,法案可能在兩個月內就會完成立法程序,香港立法會議員郭榮鏗:「這是香港的終點,這是一國兩制的終結就是如此。」

若通過港版國安法,走上街頭爭取自由的示威活動,很快會被視為犯罪行為,香港民眾:「非常害怕,因為不知道什麼(法案)細節會影響港人。」

港版國安法引發各國批評聲浪,美國國務卿龐培歐推文,譴責中國強推惡法,還說與港人站在同一陣線,歐盟表示密切跟進香港事態發展,重視一國兩制原則,末代港督彭定康,批評北京做法令人髮指,英國也罕見與加拿大和澳洲發表聯合聲明,對中國公布港版國安法草案深表關切,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由北京製造的緊張,只會升高社會運動動能,這是北京犯的錯誤。」

為了防範港版國安法,可能又觸發新一波示威,香港警方23號派出防暴警察和裝甲車,到中聯辦戒備,港島恐怕又會再陷入動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