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 林榮基:習近平等不了27年

尹智剛 陳知學 陳詩雅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人大將推「港版國安法」草案,在台灣的香港人怎麼看呢?對於一國兩制完全破滅,他們感到憤怒又失望,更表示,未來也不需要再理會香港的法律,像香港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對中國這麼快就要通過國安法感到意外,原本說好50年不變,但他認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對自己沒有信心,沒有辦法再等27年才統一中國。

兩會召開,中國昨(22)日召開全國人大會議,決定授權人大常務委員,審議「香港版國安法」草案,中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2019年香港發生修例風波以來,反中亂港勢力公然鼓吹,港獨自決公投等主張。」

港版國安法草案主要目的是,防止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以及外國和境外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的活動,中國也能在香港設置機構履行國安職責,來台香港學生:「所謂一國兩制就完全地破滅了,代表他們其實不需要去理會香港本身的法律,他們想怎麼辦就可以就怎麼辦。」

在台灣的香港民眾不滿港版國安法草案,在台灣重啟銅鑼灣書店的林榮基,也對中國迫不及待緊緊統治香港感到訝異,香港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沒想到會那麼快推行那個國安法,有點意外,過去給我們的時間有50年不變,然後剩下是27年時間,(習近平)對自己可能是沒有什麼信心,所以他要加快要統治香港。」

林榮基也曾被監視拘禁訊問,他建議反對港版國安法的香港市民,不論是移民或是留下來都要先保護自身安全,而雇用香港反送中抗爭者的「保護傘」餐廳,店內裝潢也處處可見反送中元素,透過不同的方式在台灣挺香港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