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動撐香港 蔡總統逛銅鑼灣書店

尹智剛 李詩健 張容輔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人大28日通過港版國安法,立法院在今(29)日上午成立跨黨派的「台灣國會香港友好連線」,總統蔡英文也特地拜訪流亡來台的香港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強調政府已經成立專案工作小組,協助香港民眾,而在台香港青年肯定政府作為,但也認為應該擴大到律師、NGO、藝文工作者等對象,並且降低在台港生畢業後的就業門檻。

前往在台北重新開張的銅鑼灣書店,拜訪從香港流亡來台的店長林榮基,總統蔡英文用行動挺香港。總統蔡英文說:「來了解這個香港的朋友,要來台灣或者現在在台灣,他們需要的什麼樣的特別的協助,政府已經成立了專案的工作小組,來處理並且提供協助。」

林榮基希望香港人來台居留時間能從目前的3個月延長到1年,在台香港青年同樣肯定政府成立專案工作小組,但也認為應該擴大援助層面。香港邊城青年發言人Justine說:「在港的NGO或者是律師或是藝文界其實也是受到直接的迫害,我們是希望總統或是政府這一邊,可以降低我們在台港生在這裡畢業之後,在這裡就業的一些門檻。」

香港青年也希望台灣能審慎動用港澳條例第60條,長期建立和香港公民社會的友好關係,並且防堵偽裝成港資的中資滲透台灣,另一頭立法院成立跨黨派的「台灣國會香港友好連線」,要讓國會聲援香港的能量,能夠更有效地串連動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