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飛帆拜會林榮基 強調「台灣不會放棄香港」

林飛帆拜會林榮基 強調「台灣不會放棄香港」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林飛帆)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26)日拜會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談到目前香港情勢,他與林榮基解釋總統蔡英文日前的發文,「並非放棄香港」,而是要正告中國政府,若中國片面撕毀香港、放棄香港,台灣會同國際社會善盡力量做出相應措施。林榮基聽完後,表示能夠理解,也相當感謝台灣的協助。

拜會林榮基 林飛帆談蔡英文日前貼文

林飛帆今日下午在臉書表示,稍早去拜會了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聊了林榮基收藏的《古史辨》套書,談到他對書店經營的想法,也聊到現在香港的情勢和他對台灣政府的期待。

針對蔡英文日前的貼文引發議論,林飛帆向林榮基解釋,「就我的理解,總統所提的『依據台灣的《香港澳門關係條例》第60條,香港情勢一旦發生變化,可停止適用該條例一部或全部』,這個意思並非放棄香港」。

林飛帆指出,相反的,是要清楚的正告中國政府,如果中國片面撕毀對香港人民的承諾,台灣也會同國際社會善盡我們的力量做出相應措施。這個說法不是放棄香港,而是要同國際所有民主夥伴一起,嚴正警告中國懸崖勒馬。而林榮基也表示,雖然一開始有些不理解,但經過這幾天媒體上和他的說明,能夠理解,也相當感謝台灣的協助。

林飛帆請林榮基轉告朋友 一同守護香港

林飛帆在貼文談到,他有特別向林榮基表達,作為執政黨的成員和公民社會的一份子,會更積極提供執政團隊相關建議和資訊,作為完善救援制度的決策參考。他也請林榮基向香港手足表達,希望能夠得到他們的支持,「讓台灣一同守護香港的手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