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示威持續升溫 碧昂絲.喬丹發聲明

美國示威持續升溫 碧昂絲.喬丹發聲明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疑似因為警察濫用暴力,不幸喪命。震驚全美國,這幾天在美國都出現大規模的示威抗議。好萊塢、體壇也齊發聲,呼籲大家正視這個問題。NBA傳奇球星喬丹就發表聲明,表示他真的受夠了。

德國的足球明星也身著示威標語的上衣,並且在球場上用單膝下跪的方式,表示他們的心跟美國民眾一起。NIKE更破天荒改掉品牌的招牌口號「JUSTDOIT」做就對了。變成「FORONCE,DON'TDOIT」別這麼做。呼籲大家停止種族歧視行為。

歌手碧昂絲:「我們需要為佛洛伊德討公道,我們眼睜睜看著他,在光天化日之下被殺害,我們受創更感到噁心」,美國歌手碧昂絲,在網路上呼籲不論受害者膚色為何,面對不公義大家都必須挺身而出,「籃球之神」喬丹,打破沉默發表聲明,他痛心憤怒受夠了。

NIKE廣告:「這一次不要這樣做,不要假裝美國不存在這個問題,不要忽視種族歧視」,球鞋品牌NIKE更將自己的招牌口號,「JUSTDOIT」改為「DON'TDOIT」,名人、名牌齊發聲,要求大家正視種族歧視,但讓人痛心的是,這個問題一直存在著。

已故NBA球星,小飛俠KOBE BRYANT,在2014年就曾經穿著,我不能呼吸TSHIRT,他的遺孀把舊照片重PO上網,抗議警察執法過當,紐約警察VS.賈納說(2014.07):「我不能呼吸我不能呼吸。」

2014年7月17號,紐約警方因為懷疑,這名非裔男子賈納販賣私菸,用手臂緊緊勒住他的脖子,本身患有氣喘的賈納哀,說他無法呼吸,但警察並不理會,賈納最後不幸死亡,抗議民眾:「無法呼吸、無法呼吸」,當時賈納的死,引發全美民眾抗議,高吼警察執法過當,但六年過去了,類似的事件又發生了,民眾也只能再次走上街頭,為死者討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