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男之死 名人響應「暗黑星期二」

非裔男之死 名人響應「暗黑星期二」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明尼蘇達州非裔男子佛洛伊德因白人警察執法過當致死,在全美各地引發的抗議潮已入第八天。雖然包含華府在內等多個城市實施宵禁後,情況有所緩和,可是仍有部分抗議民眾無視宵禁,持續在街頭抗爭。另外包括日本棒球好手大谷翔平在內多位名人都在社群網站上放上黑畫面,響應由美國音樂界發起的反種族歧視及美警殘暴行為的「暗黑星期二」活動。

突然傳出的槍聲嚇壞示威民眾,大家拔腿狂奔,沒多久現場就揚起白色煙霧,抗議民眾說:「不要開槍別開槍。」深怕場面失控,幾名示威者立刻舉起雙手,也有人拾起地上的水瓶朝警察丟去。抗議民眾說:「喬治佛洛伊德。」

因不滿明尼蘇達州警方執法過當,導致46歲非裔男子佛洛伊德死亡的全美各地抗議浪潮進入第八天,包括華府在內多個城市陸續實施宵禁後,目前情況雖然有所緩解,可是仍然有示威者無視禁令,繼續走上街頭抗議。CNN記者:「警方明顯準備逮人,因為他們違反宵禁。」

紐約和洛杉磯分別有民眾不管宵禁令進行抗爭,首都華府則有示威者無視催淚瓦斯,隔著鐵門和警方對峙,由於白宮周邊的抗議者越變越多,美國國防部證實有1600名陸軍正規軍已在2日進入華府,而前往明尼蘇達州支援的的國民兵卻傳出一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還有9人出現症狀。

澳洲記者說:「媒體媒體,我們是媒體。」持續的混亂也波及到前往採訪的記者,兩名澳洲電視台記者1日在白宮外圍連線報導時,遇到防暴警察大規模驅離群眾,兩人雖然立刻表明身份,但一名警察仍然衝上前用盾牌警棍攻擊記者,這段畫面傳送回澳洲引發極大爭議,澳洲外交部長除了對此表達「強烈關切」,並決定展開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