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普篩揭曉 近990萬人無確診

中國武漢普篩揭曉 近990萬人無確診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中國

新冠病毒疫情源頭中國武漢昨(2)日公布全民普篩結果,約有近990萬人接收篩檢,沒有確診病例,不過依照中國當局的說法,有3百人是無症狀感染者,沒有轉成確診病例。而近日疫情反彈的黑龍江省牡丹江人口250萬左右,也宣布將會進行普篩。

中國疫情源頭武漢在四月初解除封城,不過在5月21日中國兩會前,當局擔心疫情捲土重來,又在五月中開始在武漢進行全民篩檢,檢驗結果昨天出爐。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教授盧祖洵說:「武漢市集中核酸檢測9,899,828人,沒有發現確診病例,檢測無症狀感染者300人。」

根據中國公衛學者的說法,3百名無症狀感染者都不具備感染性,這項大規模篩檢一共花費人民幣約9億元,折合新台幣約38億元,費用全由政府買單。

就在武漢公布全民普篩結果,黑龍江省牡丹江市也在1日公告將展開全市核酸檢測工作,牡丹江是中國和俄羅斯接壤的邊境城市轄下的綏芬河市,四月出現大量境外移入確診病例,由於當地醫療條件有限,所以病患多半被送往牡丹江接受治療,不過卻發生多起院內群聚感染,好不容易黑龍江省在五月中宣布疫情清零,沒有本土和境外移入病例,到了五月底牡丹江再出現疫情反彈,連日新增多名無症狀感染者,讓當局不敢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