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風險恐增 WHO暫停奎寧臨床試驗

陳又寧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先前美國總統川普大推用奎寧來預防新冠病毒的藥物,但在上週期的國際醫學期刊刺胳針,研究報告指出,對染疫病患施用奎寧可能會增加死亡風險。而世衛組織更表示現在已經,暫停在一些國家進行羥氯奎寧的臨床試驗,並進行安全檢討。

美國總統川普(2020.5.19)說:「我已經服藥一週半左右了,我還好好的。」美國總統川普拍胸脯保證,吃奎寧可以預防對抗新型冠狀病毒,不過這個說法,被世界衛生組織否決。世衛祕書長譚德塞說:「執行小組已中止「團結試驗」中,的羥氯奎寧治療。」

關於奎寧,之前就有國際醫學期刊刺胳針,在上週研究報告指出,對染疫病患施用奎寧,可能會重症病患的死亡風險,各國紛紛暫停臨床試驗,代表對奎寧有疑慮,但台大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說奎寧對一些病人還是有效,只是要小心副作用。

台大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說:「(WHO)對奎寧的安全性,跟有效性是有疑慮的,可是他們並沒有把這個奎寧的使用,整個把它拿掉,就是意思由醫生自己決定,因為不管怎麼樣,奎寧還是在很多病人,使用過一段時間,是還算是安全。」醫師解釋國內也有病患在使用奎寧,但必須控制心電圖確認身體狀況,這個藥不是不安全,而是必須在醫療團隊監控下才能使用,一般人千萬別亂買服用,以免傷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