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喊美國反警暴口號 遭上級訓斥

蒲依婕 編譯  / 香港

美國反種族示威已經持續多天,抗議活動在美國遍地開花,不少國家的民眾也加入行動,而在香港,有一名防暴警察,在反送中抗議活動的場子,對著外國媒體、喊出反警察暴力口號,之後這名員警遭到上級訓斥,此外紐西蘭威靈頓和奧克蘭,也有數千民眾上街示威。

香港防暴警察說:「黑人的命也是命。」對著外籍記者的鏡頭,這位香港防暴警察,多次喊出美國反警察暴力口號,香港防暴警察說:「這不是美國我沒辦法呼吸。」6月12號香港反送中運動滿一周年,這名防暴警察在九龍區油麻地盤查示威民眾時,被拍到對著外國媒體喊出,近期美國反種族示威中,頻頻出現的「反警察暴力口號」。

這段影片在網路上快速流傳,事後香港警方發言人說,這名警員因為這起事件受到了訓誡,美國,美國反種族歧視示威已經持續多天,不少國家的民眾也加入這波抗議浪潮,紐西蘭民眾說:「黑人的命也是命。」

數千民眾在14號當天,湧入紐西蘭奧克蘭的主要道路皇后街,他們高喊口號反對種族歧視,在紐西蘭首都威靈頓,同樣也有大量民眾,為相同理念走上街頭。

除此之外,近日在歐美各地,不少過去涉及種族歧視,或是殖民主義的名人,他們雕像被移除或是破壞,義大利米蘭知名記者蒙塔奈利的雕像,近日也被潑紅漆,蒙塔奈利生前曾表示,他娶了一名自己買來的厄利垂亞12歲女童,讓這名女童成為他的性奴隸,蒙塔奈利的雕像,也被人寫上「種族主義者強暴犯」的字樣,不過事件發生後,米蘭市長拒絕移除雕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