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暴力執法年死千人 非洲裔占24%

林柏樫 編譯  / 美國

美國長年發生警察暴力事件!根據「警察暴力地圖」統計,2013年到2019年之間,至少有1千名手無寸鐵的民眾,遭警方暴力相向而死,其中24%的受害者是非洲裔人士。為了讓政府正視問題,不少團體早在2013年發起「黑人的命也是命」示威,高喊反種族歧視。而放眼美國社會,其實不只非洲裔民眾容易遭受歧視,不少亞洲裔人士也常被盯上。

美國非洲裔男子史考特VS.警察說:「我不能呼吸,我不在乎把手放到背後。」不能呼吸的史考特跟一名男子發生口角,而且持有槍枝,才被警方壓制倒地,身體極度不舒服,跟警察反應,沒想到卻換來冷血回應,再次遭到眾人批評,接二連三的事件,讓民眾高喊,要正視警察執法過當問題。費城警察局前局長萊姆西說:「大多數的警察克盡己職,但一顆老鼠屎可以壞了一鍋粥。」

根據警察暴力地圖統計,2013年到2019年之間,至少有1千名手無寸鐵的民眾,遭警方暴力相向而死,其中24%的受害者是非洲裔人士,不少團體因此早在七年前就高喊,「黑人的命也是命」反對種族歧視,其實不只非洲裔,各族裔的命都是命。

美國婦女VS.亞洲裔女子說:「快消失在這世界上,滾出美國滾回你的亞洲國家。」莫名被攻擊的亞洲女生,原本在公園做運動,沒想到這名白人婦女走過來,上樓梯再故意下樓梯,用力的撞了亞洲女生,然後發狂的出口成髒,而這副嘴臉,已是加州地區的慣犯。美國婦女VS.亞洲裔男子說:「你有沒有聽懂中國佬,放尊重點你應該尊重別人,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中國佬。」

堪稱文化大熔爐的美國,現在燒出種族大問題,尤其新型冠狀病毒爆發後,亞太政策計畫委員會統計,已有超過1千起美國亞洲裔遭歧視事件,如何讓各族裔融合,成為美國社會一大課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