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單日新增36例確診 機場巴士司機也染疫

北京單日新增36例確診 機場巴士司機也染疫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北京今(14)日公布36例確診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病例的相關訊息,其中病例17是1名現年56歲、在北京民航機場巴士公司擔任司機的男子,由於工作會與旅客接觸,並且處密閉的車內空間,該案例格外受到官方重視。

根據《新京報》報導,北京市政府今日上午舉行第115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指出,昨(13)日0時至24時,北京市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6例,其中男性15例,女性21例。值得注意的是,36例確診病例全與新發地市場有關,有27人在新發地市場工作,另有9人則曾直接或間接暴露在新發地市場。病例17這名男子家住在西城區永寧胡同,任職於北京民航機場巴士公司,本月3日曾到新發地市場採購,本月5日當天出現無力、頭痛的症狀;本月12日開始發燒,最高體溫到38度,當天就到宣武醫院、人民醫院和海淀醫院就診,核酸檢測陽性,經專家會診為武漢肺炎確診病例。

據了解,這起病例曝光後立刻引起網友討論,認為男子的工作會跟旅客接觸,並且同處密閉的車內空間,很有可能造成病毒傳播。不過根據報導指出,官方宣稱這名男子已經好幾個月沒到機場工作,一直在家處於休息狀態,因此沒有與旅客發生接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