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解封重啟經濟 22州確診數飆升

美國解封重啟經濟 22州確診數飆升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新冠病毒疫情恐怕再度爆發!就在各州陸續解封、重啟經濟的同時,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導,過去3天全美50個州中至少有22州,新增確診數字重新上升。光是13日這一天,全美就新增過2萬5千個確診病例,是5月2日以來最高的週六單日紀錄。

就在美國各州防疫鬆綁、重啟經濟的同時,新冠病再度伸出魔爪。北卡州衛生與公共服務部祕書科恩說:「疫情發展依然不明,我們看到病例在增加。」

據美國多家媒體報導,過去3天包括阿肯色州、加州,佛州、德州在內等至少22個州都出現新增病例數破紀錄的狀況,其中又以亞利桑那州情況最為嚴峻,據統計從5月1日以來,當地新增的新冠病毒確診數增加了百分之三百,從5月的14566人增加到36705人。

新聞內容:「首府鳳凰城情況最糟,當地醫院呼籲民眾要注意。」報導指出亞利桑那州新增確診數升高的原因,除了州政府沒有強制規定民眾戴口罩,以及民眾沒有謹守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也跟當地居住了大量的退休人士和原住民社區有關,因為他們都是新冠病毒的高風險族群,報導中還引述公衛專家的說法,指出亞利桑那州太早解封,也是造成疫情再起的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