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都拉斯總統夫婦確診 幕僚也染疫

宏都拉斯總統夫婦確診 幕僚也染疫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台灣的友邦宏都拉斯目前新型冠狀病毒有超過九千人確診、330人死亡。而總統葉南德茲在昨(16)日表示,他自己也確診。葉南德茲透過電視發言表示,他從上週末開始就出現不適的症狀,經過醫生診斷後證實染疫,他的妻子還有兩位名幕僚也確診。他也成為繼英國首相強森後,目前最高層級感染病毒的政治人物。

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說:「上週末就不太舒服,今天我確診新型冠狀病毒。」透過電視轉播,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表示,他跟他的夫人還有兩名幕僚都染上了新型冠狀病毒,在電視上他的氣色看起來還可以,他也說自己症狀輕微,會透過遠距繼續管理國事。

宏都拉斯是中美洲第二大國,面積11萬平方公里,人口922萬,位於太平洋和加勒比海之間,與瓜地馬拉薩爾瓦多還有尼加拉瓜接壤。宏都拉斯長期面臨高額貿易赤字與財政赤字問題,國際貨幣基金(IMF)將宏都拉斯列為高負債貧窮國,這裡也是全世界治安最差的國家之一。

今年在新冠病毒疫情的衝擊下,當地人民的生活是更難過了,現在就連總統也確診,面對友邦困境,台灣這幾個月已經陸續捐贈口罩、防護衣、額溫槍等防疫物資,外交部同時也在第一時間轉達總統蔡英文外長吳釗燮的關心,希望葉南德茲早日康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