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6天增137確診 所有社區封閉管理

薄懷鄭 編譯  / 中國

中國新冠病毒疫情升溫!中國國家衛健委今(17)日公布,過去24小時境內新增了44起確診病例。其中39例本土確診病例,北京就占了31例,累計從11日開始,當地新增了137例確診病例。為防堵疫情,目前北京市內所有社區已實施嚴格的封閉式管理,浙江、遼寧、河北跟四川的新增本土病例都跟北京有關,顯示疫情嚴峻並已向外省擴散。因此包括黑龍江、上海等超過20省市區也發出通知,要求民眾如非必要不要前往北京。

中國新冠病毒疫情再起,今天中國國家衛健委公布,境內再新增了44起確診病例,其中39例本土確診病例中,有31例都在北京。北京市政府副袐書長陳蓓說:「此起聚集性疫情已波及9個區28個街道。」

北京新發地市場新冠病毒相關病例,累計過去6天內已有137人確診,從13日起更是每天都以兩位數增加,目前包含黑龍江哈爾濱、上海,江蘇蘇州等超過20省市區,已先後發布通知要求民眾近期若沒有必要不要前往北京,從北京返回當地的民眾不但要集中隔離14天,還要再居家隔離7天。

北京市民說:「去過新發地的都得檢測啊,要不然單位不讓你上班。」為了防堵疫情,北京除了把當地突發公共衛生事件響應級別從三級提高為二級,從外省進入北京的人員全部集中觀察核酸檢測,新發地市場相關人員禁止出京,全市社區實施封閉式管理,關閉包括廣外天陶紅蓮菜市場等11家市場進行消毒,同時也關閉了首都機場和大興機場,有超過1200架次航班被取消。

另外從17日起,北京所有中小學各年級學生一律停止到校上課,希望藉嚴格的防疫措施,防止北京的疫情繼續蔓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