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炸毀韓聯辦 揚言重啟邊境軍演

北韓炸毀韓聯辦 揚言重啟邊境軍演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李嘉芳 編譯

炸毀兩韓聯絡辦公室的北韓今(17)日公布了爆破影片,把南韓出錢耗資上億元的韓聯辦炸成廢墟,隨後揚言要派軍進駐開城,並在金剛山重啟邊境軍演。一度和緩的朝鮮半島為何再現緊張氣氛?日本媒體分析,可能是因為北韓的外匯存底將見底,所以打算在美國總統大選前爭取協商談判的機會,才大動作的搞破壞,這一炸也讓南韓統一部長引咎辭職,美軍更派出偵察機對北韓展開偵察任務。

北韓開炸了!昨天在開城工業區把兩韓聯絡辦公室炸成廢墟。北韓中央電視台主播說:「6月16日下午2點50分,兩韓聯絡辦公室被一場超讚的爆炸給炸毀了。」

不只上演「爆破秀」,還大嗆要派軍進駐開城,並在金剛山重啟邊境軍演,讓兩韓關係再現危機。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說:「南韓軍方警告北韓,若北韓繼續採取行動,讓朝鮮半島和平努力和成果化為烏有,北韓將付出沉重代價。」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說:「希望兩韓的情勢不要繼續緊繃。」眼看緊張情勢不斷升高,國際社會趕緊出來當和事佬,只是外界疑惑的是,朝鮮半島一度在檯面上維持和緩氣氛,怎麼突然再現暴戾之氣?

日本讀賣新聞分析,北韓的外匯存底在未來三年內將耗盡,才會文攻武嚇引起國際注意,接下來美國總統大選也要登場,平壤當局想找機會跟美國協商,換取撤除國際經濟制裁的機會,或許死豬不怕滾水燙,但卻害了南韓統一部長引咎辭職,美國則派出偵察機對北韓進行監視偵查任務,就怕朝鮮半島再竄硝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