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種族歧視浪潮 美英法民眾上街示威

孫明愷 編譯

抗議警察濫用暴力,示威浪潮,持續蔓延美國歐洲,英國還有法國的多個城市,20日有大批示威者繼續走上街頭,抗議種族歧視等議題。全美各地民眾也在這個週末,在極具象徵意義、紀念美國終止奴隸制度的「六月節」走上街頭。美國首都華盛頓示威者,還推倒了一座南北戰爭時期,南方邦聯將軍的雕像。

連線記者說:「可以看到雕像倒了。」示威者一邊高呼「非洲裔的命也是命」,一邊用繩索將南方邦聯將軍派克(Albert Pike)的雕像拉倒,接著就對著雕像點火。在舊金山北卡州,週末都出現推倒雕像的場面,這些歷史人物都跟奴隸制度有關聯,就連美國國父喬治華盛頓位於波特蘭市的雕像,也被示威者推倒,因為華盛頓當年也是奴隸主。

法國的示威民眾也要求政府將這些雕像都移走,他們高喊沒有正義就沒有和平,要為美國籍男子喬治佛洛伊德討公道,佛洛伊德在5月25日被警察壓頸,最後不幸死亡,從那一天開始,全美各地、歐洲,甚至於全世界的民眾都走上街頭,有暴力有衝突,也有人用音樂表達訴求。

抗議民眾說:「非洲裔的命也是命。」20日在倫敦街頭,示威民眾就隨著音樂起舞,敲鑼打鼓喊口號,而在蘇格蘭,他們則是單膝跪下,用理性的方式尋求正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