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通過 黃之鋒宣布退出香港眾志

港版國安法通過 黃之鋒宣布退出香港眾志 | 華視新聞
黃之鋒。(翻攝黃之鋒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多家港媒稍早引述消息,報導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今(30)日已全票通過港版國安法,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隨即在臉書上宣布,辭去香港眾志秘書長一職,並退出香港眾志,未來會以個人身分踐行信念。

黃之鋒宣布:退出香港眾志

黃之鋒表示,當國安惡法壓境、解放軍演示狙擊「斬首」,在香港從事民主反抗,憂心性命安危已不再是無稽之談。以十年起計的政治牢獄、送到白屋嚴刑銬問、乃至直接送中,誰也沒有辦法確定明天。

黃之鋒無奈表示,嚴峻的命運放在眼前,個人禍福難料,更要拿起承擔的勇氣,因此,他宣布辭任香港眾志秘書長,同時退出香港眾志,並會以個人身份踐行信念。

黃之鋒:香港意志不因惡法冰封

黃之鋒持續喊話,強調香港的意志不會因國安法或任何一條惡法而冰封。一年的時代革命,造就無數覺醒的人,走在城市裡的、每天肩碰肩的,清潔工到西裝友,都有可能是抗爭中的無名傳奇。只要香港人仍在,他們就得永遠懼怕我們、防範我們。

最後黃之鋒也說他相信,目前世界上仍有無數雙眼關切香港,同時也關注在國安法之下他的個人狀況,他強調,「我會繼續堅守我家 - 香港,直到他們把我從這片地上滅聲、抹殺。願榮光歸香港,願眾人平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