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抗議國安法 警民衝突53人遭逮

薄懷鄭 編譯  / 香港

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28號開始舉行為期3天的會議,預料30號會議閉幕時,將表決通過「港版國安法」。憂心未來的自由民主發展,香港民眾28號再度走上街頭遊行。下午三點遊行開始後,遭警方多次舉旗警告,並在多處攔查民眾,還用胡椒噴霧試圖驅散民眾,有50多人遭到逮捕。

28號下午3點,民眾集結之後,沿著彌敦道人行道,往旺角方向開始前進,抗議民眾說:「七月一維園見,民族自強香港獨立。」

不料隊伍出發後不久,就碰到防暴警察,舉藍旗警告,要民眾立刻解散。防暴警察說:「防暴警察,你們正參與未經批准集結。」不想跟警察正面衝突,抗議民眾繞道而行,結果被警察攔截,民眾再次繞進小巷,持續遊行抗爭,抗議民眾曾先生說:「國安法即將訂立,任何表達訴求的自由,都不容許,我覺得很不滿。」

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28號開始舉行為期3天的會議,預料30會議閉幕時,將表決通過「港版國安法」,憂心未來的自由民主發展,香港民眾28號再度走上街頭,不過遊行隊伍在途中,多次碰到警察舉旗警告和攔截,警察還四處封鎖路線,企圖包圍抗議民眾,甚至動用胡椒噴霧,有市民跟記者受到波及,激起民眾強烈不滿和叫罵,最後更以非法集結為由,濫捕兩名香港區議員在內,至少53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